霜月米

你将于燃尽的星尘中看见我

-大概率封笔,诸位取关趁早-

[乙女]浪漫至死

注意:松冈凛乙女向,第一人称

为了满足自己心愿的产物,感觉稍微有点ooc,就不打TAG了……

明明只是想和凛凛结婚而已,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还虐了,个人推荐直接跳到后面看sp……

顺便一提,我梦里凛凛听到我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并且同意了的时候,我真的欢欣鼓舞的直接抱着他亲了一口,不知道为什么冷静下来以后居然(。)

推荐BGM:《シンデレラグレイ》——米津玄师



我和他的婚礼,定在毕业典礼当天。


我是一个薄情的人,准确来说应该是薄情且多情的自我中心主义者。我可能会同时喜欢上许多人,也能简简单单的将这些人抛诸脑后,没有一丝留恋。

小学、初中、高中,我曾经历过三个毕业典礼,但却从未流下过一滴泪水,更是没有过一次因为分别而感到寂寞。我曾以为这是我跟同学并不亲密的缘故,也曾觉得只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畸形的心理缺陷就一定会被克服。


“我肯定还会喜欢上别人的,不如说我现在除你之外还有一个喜欢的人,虽然是动画角色,但我也喜欢他到想跟他结婚的地步。”

面对我突如其来的发言,他露出无可奈何的笑容,一边习惯性的抬手宛如抚摸猫一样一下一下的抚摸起我的头顶,一边叹着气道:“这是婚礼前一天会说出口的话?一般人都会把这种想法藏在心底秘而不宣的好吗。你要说也可以,好歹先铺垫一下,不要一上来就打直球啊。”

“所以,你能接受我重婚吗?”

我清楚地看到他的瞳孔一瞬间紧缩,眉间也叠起了山川一般的褶皱。我很久没有见过他这么严肃的表情了,从他大学毕业成为儿童向游泳俱乐部的教练以来,我和他似乎都不约而同的遗忘了曾经的辉煌与意气风发,心甘情愿的困守在“平凡”的牢笼中,泯然于众人。

我在那一刻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也许我说出这番话来只是为了再从压在他肩头的重担的缝隙中再窥见一眼当年那个张扬又傲气的少年,而不是真心地想要从他的嘴里讨来一个对他来说并不公平的承诺。

我以为他会拒绝我。

我相信他会拒绝我。

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并不是什么卑躬屈膝也要求得我在他身边的懦弱男人。我们两人之间的感情中,最基础的本就是立场平等,更别说当年是我先对他一见钟情,一个旱鸭子,为了追他这个他校的前辈专门进了游泳部,还闹了好一出笑话,至今还在高中游泳部一届一届的流传着。

“我想确认一下,三叶想重婚的对象,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仅限于非现实人物吗?”

“诶?嗯、毕竟除了凛以外,现实中不会再有值得我喜欢的人了。”

在得到我的回答后,他用力闭了闭眼,说着“真是拿你没办法”的同时,屈指弹了一下我的额头。

“我接受。”

“……呜啊?”

因为太过惊吓从而发出了十分令人难为情的声音,不过现在不是意识这些的时候。

我用力扯住他的衣领,可能是太用力的缘故,甚至听到了布料的撕裂声。

“凛为什么要答应啊!”

在这一句怒吼中灌注的情感太过强烈,导致整句话没吼到一半时就开始破音,但这些都无关紧要。

因为他,松冈凛他正用一种我看不懂的情绪微笑着。

“因为这是三叶想要的,对吧?”

是我想要的吗?

应该是才对,除了他松冈凛以外,我喜欢的人还有很多很多,多到每个月光是关注周边发售都要忙不过来的地步。

但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么寂寞呢?

“不如说,为什么三叶要发火呢?”

是啊,明明兴高采烈的抱住青年用力亲上一口再高呼“我最喜欢凛了”才是最好的选择,为什么现在的我在发火呢?

坏了,什么都坏了。

不论是我还是凛,在给自己贴上“平凡”的标签时,就注定要走上发狂的结局了吧。

不甘平凡的人,和不应平凡的人,却过着比谁都要普通的日子。

“我可能,还是更喜欢比赛时的凛……”

和同伴一起因为失败而落泪,因为胜利而欢笑,像是全世界的光都聚集在他一个人身上,像是世人的目光就该追随着他的一举一动,像是“胜者”这个词,就是为了他才存在的。

一个充满生命力的,鲜活的松冈凛。

那才是我的青年应该有的样子。

将我的喃喃自语尽数收进耳中,他垂下眼帘沉默半晌,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东西。

小小的银色指环,朴素的款式,除了我亲手刻上的简单花纹以外,再没有任何装饰。

那是我向他求婚时,戴在他手上的戒指。

后来他究竟是因为什么再也不戴了来着,我搜寻着脑海中有关戒指的所有记忆,却没有一点印象。

可能是经常要下游泳池,怕弄丢了吧。

“我想了很久,也许当初不应该答应三叶的求婚,也许不应该匆忙的就将婚礼定在明天,定在毕业典礼之后。”

他顿了片刻,烦闷的抓了抓头发。

自从他毕业开始工作之后,我似乎就再没见过他做这个动作。他好像突然长大,变成了大人,在我面前永远是游刃有余的温柔样子,比起他自己来说,倒更像是那个八字眉的真琴前辈。

“我准备好和三叶结婚了,不如说我很期待和三叶结婚,但是我不确定三叶你也做好准备了。因为你做什么事都是一时冲动对吧?喜欢我是因为一见钟情,向我求婚是因为梦到了求婚场景所以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我一直很担心三叶你哪一天梦醒了,想清楚了,就会后悔这五年来的一切,后悔选择了我。所以我,拼尽全力长大成人了。”

他一字一句慢慢说着。

包在他身周的不贴合的硬壳一点点龟裂破碎,露出藏在最深层的、沉默着泪流满面的红发少年。

那是我曾无数次在照片中看过的,身处澳大利亚的少年。

孤独、痛苦、自卑,却倔强的不愿低头。

我曾无数次设想过,如果那时能陪在他身边就好了,能抱抱他就好了,让他不至一人去面对挫折、屈辱和孤独组成的怪物。

就算被打倒的结局是一样的,好歹两个人分担了过程。

红发少年此时就在我眼前,我却连我们之间仅剩的那一步都无法跨出。

因为我清楚他说的,并不全是荒诞的、毫无来由的担忧。

因为我和他一样,也在害怕着这件事。

害怕某一天,因为旁人无心的一句话,我就会幡然醒悟原来我对他这么多年来的感情并不是喜欢,然后毫不犹豫的收拾东西从此离开他的世界。

只是想想与他的分别,我就会寂寞的想要哭出来。

啊,原来他们就是以这样的心情在毕业典礼上哭出来的啊。

虽然晚了一点,但终于理解了。

“如果凛走了的话,我也会就这么消失的。”

被不知名的情感驱使着,我颤抖着声音这么声明道。

现在也是,下一刻就想要消失在何处的心情。

和阴暗的自己不同,因为向往光明,所以才会被他吸引。

就算身处深渊绝境,也仍然在努力发光的青年。

“我没法保证以后不会后悔和凛在一起,但我想用我剩余的生命和凛一起去寻找不会后悔的方法,这样,不行吗……?”

“真是狡猾又利己的说法。”

他再次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在我抬头的前一秒紧紧地抱住了我。

我的脸埋在他的肩膀上,温暖从他的肌肤一点一点渗透进我的心里。

深吸了一口属于青年的、属于阳光的味道,我闷闷的说道——

“我们明天结婚吧,凛。”


sp>

“凛~我们结婚吧!”

冲上去从青年的背后抱住他,一边往他身上蹭一边撒娇,果不其然他扭过身将我抱进怀中,宠溺的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发:“怎么突然这么说?”

“我们也已经交往五年了嘛!”不满的咬住他的下巴磨了磨,我勾住他的脖子把他的视线拉到和我平齐,认真的和他对视。彷如玛瑙般赤红的眼珠里透着无奈和疑惑,他缓慢的眨了眨眼,我刚想问“怎么?有意见?”,猝不及防被揽住腰举了起来,我一时没准备的惊呼出声,随即便收获了他爽朗的笑声。

“就算要求婚也应该由我来吧,笨蛋。”

“什么啊!”我扭了扭身子试图回到地面,然而他的胳膊却似铁臂一般将我牢牢抱住,只好无奈的放弃挣扎,眼神不自觉的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红发所吸引,于是伸手泄愤般扯了扯他的头发,龇牙咧嘴道,“我戒指都买好了!我告诉你松冈凛!这求婚你是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不然我就把你的幼儿园照片散播出去!”

“你啊——”

他用食指戳了戳我的额头,又凑上来吧唧的猛亲了一口,而后才把我放下来。我头昏眼花的还没站稳,修长好看的左手就伸到我的面前,我发愣的抬头看他,用眼神询问他什么意思,他微微昂着头,挑着眉下巴朝我抬了抬,一脸傲气,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期的那个张扬肆意的少年。

——“不是求婚吗?我就大发慈悲的同意了,把戒指给我带上吧。”

“你这人——”

我又好气又好笑,一把扯过青年的手,用力在他的无名指上咬了一口,而后满意的打量着牙印,得意的冲他一挑眉:“这个喜欢吗?”

青年因疼痛而皱起的眉间迅速被笑意抚平,他用空着的手拍了拍我的头,眼角眉梢都带着满满的开心:“喜欢——”他故意拉长声音,撒娇的猫咪一般,让我忍不住想去挠他的下巴,“不过,还是想要能保存更长久的戒指。”

“贪心!”

我用力拍了拍他的脸,将口袋中小心翼翼藏了许久的指环取出,轻柔的套上他等待已久的无名指上,正好将牙印完美覆盖。

“这下,你就永远属于我啦,松冈凛。”

“嗯。”他低下头温柔的亲了亲我的嘴唇,起誓般低声道,“永远。”

评论(1)
热度(2)

© 霜月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