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米

你将于燃尽的星尘中看见我

-大概率封笔,诸位取关趁早-

「乙女」Hola , senor .

 @一只棉花球 棉花的过年约会!希望看的开心orz

有几个小彩蛋,有出自发过的文,也有出自一直没写完的文,都是隼米!如果有人能全找齐的话也没有奖励(x)



12月31日,一年一度的大晦日。

还沉浸在旧日的美梦中,却又轻易的被枯燥的现实叫醒,米田郁弥揉着眼睛坐起身,脑海中仍残留着模糊的梦境,这也导致她在接起电话时下意识唤对方为『隼君』,而非一如既往的『隼先生』。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愣了一下,沉默了半秒才以平时的声音笑道:“没想到居然会被郁弥这样称呼呢,真是新鲜。”

“啊、不是、我——”

“我知道的,郁弥做梦了对吗?”

青年优雅又沉静的声音很好的抚平了她紧张到乱麻似的情绪,她下意识“嗯”了一声,顺着青年的话题解释道,“我梦到和隼先生是同班同学,所以才会那样称呼隼先生……”

“是吗?”

通过电话传到耳朵里的青年的声音被杂音干扰,显得暧昧不清,没法很好的分清情绪的界限。

“郁弥喜欢昨天的梦吗?”

喜欢吗?

她蹙紧眉,试图回想昨天的梦境。然而不论再怎么搜寻,关于那个梦境的记忆宛若退潮一般,连一点痕迹都没留下,只剩光秃秃的沙滩反射着亮晶晶的朝阳。

“我……记不起来了……对不起”她咬紧下唇,话语间情不自禁的带上泣音。

明明这不是自己的错,明明不怪任何人,可就是被巨大的内疚感压到喘不过气,只能弯着腰用力的呼吸,试图给缩成一团的肺部传递哪怕一点浅薄的空气。

“没关系的,这不是郁弥的错呀。”

听到这句话时,奇迹般的,压在身上的重荷吹气似的消失了。

啊啊,自己是在向这个人撒娇啊。

在心底的某处不由自主的赞同了这个观点,于是竭尽全力将此时此刻内心的想法转换成语言想要传递给这个人——

“但是,我醒的时候非常幸福,只有这点我可以保证。”

电话那头的人轻轻笑了起来,青年的笑声像是拂过脸颊的微风,清爽而温暖:“是吗,那就好。不过啊,就算郁弥是在噩梦中遇见我,我也会努力将郁弥的噩梦变成甜甜圈一样的美梦哦?”

“简直像英雄一样的发言呢。”

她忍不住勾起嘴角。

和青年交往以后的时间就像是满满一罐蜜糖,光是闻着味道都能甜进心里。昔日那些绝望与痛苦宛如海市蜃楼一般,在青年的陪伴下轻而易举的化作海上的泡沫,再也不会在午夜梦回间惊醒她,让她留下毫无意义的泪水。

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千四百四十分钟,八万六千四百秒。

光是用来开心都不够,哪还匀得出空闲自怨自艾。

“今晚郁弥愿意和我一起去神社参拜吗?”

“啊、我就……”

磕磕巴巴的拒绝在舌尖转了一圈,她顿了顿,对于人群的恐惧最终败给想要同青年一起跨年的愿望,“如果隼先生不嫌弃的话,务必。”

“哦呀,难得的强势呢。我会去接郁弥的,所以也请郁弥不用担心时间,尽情挑选想穿的服饰吧。顺带一提,我很想看看郁弥穿上和服的样子呢,如果郁弥愿意满足我的愿望的话可就再好不过了。”


空旷的街道上,她跟在青年身后亦步亦趋的走着。

木屐底打在水泥地上,发出啪嗒啪嗒的清脆声响。

从神社的方向传来喧闹鼎沸的人声,将此处衬得更为寂静。她对这一反差产生了莫名的熟悉感,就连早已看惯的青年挺拔的后背,都在恍惚间仿若未知的艳丽光景。

“隼先生有看过烟花吗?”

情不自禁这么询问后,青年停下脚步,回过头来看向她。

那双总是晶绿剔透惹人怜爱的眼眸,此时却盛满了她看不懂的情绪。

“看过哦,还是和郁弥一起。”

“和、我……?”

“那时候郁弥穿的也是黑底白色樱花柄的和服,在漫天的烟花下,简直比起宁芙都不遑多让呢。”

若是别人说出这种奉承似的话语,她不仅不会听信,甚至还可能会愈发猜疑是不是自己哪里没做好,进而产生更深的自我厌恶。然而若是这种话从青年的嘴中说出的话,她就会无条件的相信。

因为青年曾说过,“谎言是既没有效率,又有风险,十分拐弯抹角的做法”。

“那一定,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吧。居然能和隼先生一起看烟花,真是令人嫉妒。”

“郁弥想看的话,不论何时我都会陪郁弥一起看的。”

青年在浑厚悠远的钟声中牵起她的手,眼底那些浓墨重彩的情绪尽数消失,只剩下多到几乎满溢的笑意,“不过在此之前,还是先去对神明许下今年的愿望吧?我可是有相当多的愿望等待着神明大人帮我实现呢。”

被青年的笑容感染,她垂下头,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啊,不过隼先生这次可别再用一万円许愿了,对神明大人来说一万円的愿望可是贵重过头了。”

“这才能体现我对愿望的重视程度呀,这次我可是特意准备了十万円用来许愿呢。”

“十、十万!?”她惊得差点跳起来, “能让隼先生这么重视的愿望是什么?”

“说出来就不灵了不是吗?”青年将食指抵在唇间,冲她眨了眨眼睛,意味深长的道,“不过,我想郁弥会猜到的,毕竟这也是郁弥会许的愿望吧?”

“我会许的愿望……?”

和青年并肩站在钱箱前,投下五円时,她仍在思索这个问题。

是想让隼先生更出名,能被更多人喜欢?

还是想要自己再不被那些恶意所困扰?

亦或者是……


双手合十的同时,漆黑的天际绽开巨大而璀璨的烟花。

『神啊,请让我能一直呆在隼先生的身边吧』

当这个想法占据了整个脑海让她再无法思索其他时,她终于明白了青年的愿望是什么。

那的确是价值十万円,甚至是十万円以上的愿望。



『不管岁月如何变迁,不论我们身处何地,只希望神明保佑每个轮回每个世界,我都能遇见你』

评论(6)
热度(9)

© 霜月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