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月米

你将于燃尽的星尘中看见我

-大概率封笔,诸位取关趁早-

「乙女」誰より好きなのに

“早上好。”
得到这句话时,米田郁弥第一次感觉到生活原来真的可以这么美好。
她瞪大眼仔细的将青年远走的背影收入眼中,看着他仿佛月华一般泛着属于自己的光芒的白发,左胸口处盈满前所未有的悸动,涨涨的又麻酥酥的,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落泪。
也许这就是恋爱吧。
擅自给这份感情下了定义,又自顾自的陷入了单相思的忧郁中无法自拔。

三月末的夜晚,虽然已近夏季,但晚风仍是有些凉,能把人吹的起一胳膊的鸡皮疙瘩。
回想着白天偶然听到的噩耗,本来只是想饭后消消食的米田郁弥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耷拉的睡衣不知不觉的就晃到了河岸附近。
比「恋爱」还有苦涩的心情沉沉的坠在心尖,像是天平的砝码,放上一个就立刻发出“铛”的一声歪向一边。
不应该是这样的。
明明连可以称之为「对话」的交流都没有过,却突然再没有了机会。
想着这样无可奈何的事情,沿着沥青马路的白线一直走着,就连什么时候走到河边都不知道。
“继续往前走的话,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也说不定哦。”
熟悉的声音从身旁传来。
米田郁弥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向另一边躲去,却脚下一滑失了平衡,要不是说话的人反应迅速的抓住她的胳膊,大概第二天的报纸头条就是「震惊!女高生半夜跳河竟然是因为这个!」。
“要小心脚下。”
待米田郁弥站稳后,对方才以一种完全听不出来责备或告诫的轻松语气说道。
白色的人站在月光下。
水面的倒影里,白色的人几乎完全融入月色中,仿佛那才是他的归宿一般。
“月色、真美啊……”
被蛊惑了似的说出前言不搭后语的话后,白色的人非但没有发怒,反而笑得更温柔了。
“哎呀,是在跟我告白吗?春夜的月色确实总是要比其他时候更引人怜爱一些,大约也是少不了夜樱的衬托吧。”
“啊、不不不不是的!”
着急忙慌的想要否认,但心中某处却又觉得根本无需否认。
她喜欢他,没有一个字是错的。
“真是一个有趣的孩子呢,郁弥你。”
“……嗯?等、隼先生知道我的名字!?明明一次完整的对话都没有过!?”
“就像郁弥知道我的名字一样,记住同学的姓名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完全不一样。
一瞬间高昂的情感又迅速被打回原形,米田郁弥重又低下头,无声的叹了口气。
自己不是特别的。
无论是对他还是对谁来说都一样,自己不是特别的。
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不起眼的过客而已。
明明是早就明白的事,但再次确认时还是会感到若有若无的钝痛。
不好,有可能要哭出来了。
像是看出她的窘境,霜月隼自然地抬手摸了摸米田郁弥的头顶。
“郁弥总是会立刻就钻牛角尖呢,这样可不好,哪天不小心钻进太小的洞的话就会再也出不来的。”
心脏的声音吵到她需要比平时多集中十倍的精力才能勉勉强强听出霜月隼说了什么。
注意到她异样的脸红,霜月隼收回手。
“总觉得这样做已经成了习惯了呢,真奇怪。也许哪个平行世界中的我们熟稔到就算做这种事也很平常的程度,所以才会影响到我的吧。”
说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霜月隼后退了一步。
“那么,今天已经很迟了,女孩子一个人在夜晚的街道彷徨并不是什么安全的事,我送你回去吧。”

“今天破例一次,只有一个问题,郁弥想问什么我都会如实解答的。”
站在含苞的樱花树下,霜月隼闭了一只眼睛,食指抵在唇上。
确实是有想问的话。
白天他们说的那件事,是真的吗?
为什么?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你能喜欢上我吗?
想问的问题太多了,反而挑不出一个真正想问的。
霜月隼并没有出言催促,只是安静的等待着。
“……隼先生,要结婚了吗?”
嘴唇颤抖着,没办法很好的说出话。
发出声音的同时,眼泪也满溢了出来。
不应该哭的,这很奇怪。
虽然知道很奇怪,却怎么都抑制不住想哭的心情。
“对呀。”
霜月隼轻巧的回答道,仿佛是他人的事情一般的不上心。
明明我比谁都喜欢你。
比对你的喜欢的话,不管谁来我都不会输,这明明是我唯一的自信。
但你,果然还是会属于别人。
“是…吗,我知道了……”
抛下这样的话,连再见都没有力气说出口,跌跌撞撞跑进家门。
望向门外的最后一眼,白色的人站在纷纷扬扬的樱花雨中,抬手将几枚花瓣纳入了掌心。




标准结局(笑)
稍微有点受ふじわら老师的影响…
写着写着觉得很奇怪,明明只是郁弥单方面的喜欢,为什么要求隼也要喜欢她,真是任性
然而郁弥被甩=我被甩,怪不得越写越难受
最开始预定的几篇还没动,随心所欲的越来越多…数了一下差不多快够我一开始的计划了,放假后正式开始捯饬我的隼米本
过一阵子随便搞个本宣,算算亲友和我自己的份加一起预定印五本(。)单纯是因为觉得这个数比较整看起来爽一点,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多朋友
其实应该是无料?随便吧
有想要的可以私我,不过都没什么人看,估计五本总数不会变

评论(2)
热度(1)

© 霜月米 | Powered by LOFTER